close

     很多朋友和我聊天,第一句話都是問究竟網絡上能賺到錢嗎?對于這個問題,我每次都是這樣回答:既然你自己都不相信,那還做網絡賺錢幹什麽呢?

      雖然我知道這樣說很直接,但是事實就是這樣!下面我引用個小故事很大家分享下:“A先生是一位商業成功人士,有一次他談起自己第一次從商的經歷,雖然十多年過去了,但還是記憶猶新。當時A先生還是一位在校大學生,一直對銷售很感興趣,就利用暑假去親戚家的服裝店去打工,親戚的服裝店主要經營一些低檔的夏裝,有兩種T恤賣得比較好,一種是進價100元的,一種是進價150元的,加上運費和房租等各種費用,賣價一般是200元和300元左右才不會虧錢。

      第一天上班,親戚簡單地交待了幾句就外出辦事了,留他一個人在店里。親戚剛走不久就來了位女顧客,選了一件進價100元的T恤,經過一番討價還價,最后以150元成交。因為當天不是周末,客流量不大,能做成一單生意,A先生自然心里很高興。他無意看了一眼掛在墻在衣服,發現剛才賣出的那件衣服竟然是進價150元的。

     這個款式的衣服賣這個價格就是虧錢的,自己的第一單生意就虧錢,怎么跟親戚交待呀?想到買主走的時間不是很長就追了出去,終于在不遠處找到了買主,就上前跟人家解釋:A:“大姐,對不起,這件衣服不能賣給你了。”顧客:“不賣怎麼行呢,我已經交過錢了,東西就是我的了”A:“真的很對不起,這件衣服真的不能賣給你,我今天是第一天來上班,價格看錯了,進價就150元,還有各種費用,這價格賣給你就虧錢了,老板回來不好交待。”A先生當時就有一個想法,一定要把這件衣服追回來,否則親戚回來沒法交待,就繼續說下去:“大姐,你別為難我了,我真的是看錯了價格,要不我把錢退給你,你把衣服還給我吧?,再說我們做買賣怎么也要賺點錢呀?”買主看到小伙子面紅耳赤又很認真的樣子,更堅信自己真地買了便宜貨,而且還很喜歡這個款式和顏色,當然也不舍得退回去,就說這件衣服我一定要了,我再給你加上20元錢吧。

     因為有親戚事先交待,這個樣的衣服少了180元不能賣,A先生堅持180元,要不就給退回錢拿回衣服,最后買主拗不過他,就補了10元給A先生。中午快下班的時候,A先生在整理被顧客翻亂的衣服時候發現,剛才賣出的那件衣服就是進價150元的那種。事后A先生回想起來,為什麽自己在無意間把進價100元的衣服當做進價150元的衣服賣出去顧客還非常認可,正是自己堅定的信心感染了客戶。

     其實顧客買東西有時候就是買一種感覺,當顧客對產品不甚了解的時候,顧客對于產品的信心在很大的程度上來源于銷售人員對自己和產品的信心,你的百倍的信心也能感染你的客戶,一個銷售人員都做不到讓自己相信,又如何讓客戶相信你呢?”現在你說我的回答還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